close

耳聞寵物溝通許久,事前爬過許多心得文,對這一份職業感到敬畏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好多切洋蔥的心得文更是邊看邊痛哭啊啊!!
這次預約的是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https://www.facebook.com/theseanimalstellme/?fref=ts)
從p板發現這家,雖然心得文不多,但大多都是正面肯定的,於是選好時間就直接預約囉~
(想要進行溝通的貓奴們,記得要提早預約啊!!我們是四月預約,那時已經排到五月中了哇!)

◤基本事項◥
 1.溝通方式為遠距溝通,不用見面,直接以社群軟體(fb.line.whatsapp等)進行溝通,以文字記錄溝通過程
 2.一個小時收費六百元,
每小時600元,每超過半小時多300元每位照護人最多溝通兩小時。如超過時間請另外預約。匯款帳號會於溝通後提供,溝通前「不需要」事先匯款溝通前無須事先匯款過來, 溝通結束後覺得本次溝通有幫助再行匯款即可。

◤事先注意◥
http://theseanimalstellme.blogspot.tw/2016/01/1.html
擷取幾項重點給大家~
1.溝通前三天,請跟動物預告會有一個陌生姊姊跟他聊天 (用講的或心裡想都可以),請他不必害怕,想說甚麼儘管說。
2.
溝通時需提供動物三個月內近照,最好是眼睛直視鏡頭,全身為佳,如果沒有的話,只要眼睛有看著鏡頭,距離適當即可,溝通前半天到一天再用通訊軟體傳給溝通師照片和動物名字即可。

這家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不用事先匯款,主人覺得本次溝通有幫助在進行匯款即可,對於寵物溝通半信半疑的朋友們真是個福音!
此外,收費也非常合理,非常推薦給初次接觸寵物溝通的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溝通日的前兩個禮拜我們就不停的煩ㄟ比,動不動就把他抓起來很認真的跟他說
『ㄟ 比!5/13下午五點會有一個姐姐跟你聊天,你要有禮貌,不可以不理人哦!還有最重要的一定要誠實喔!!!!』(大概交代了兩萬遍)

其實會想要寵物溝通的最大原因是ㄟ 比看起來實在太無聊了,每次回家才剛開大門就聽到她在房間裡淒厲的喵喵叫,很想幫他找個伴可是不知道她的意願是什麼QQ

好~寵物溝通要開始囉!究竟ㄟ 比有沒有偷講我們的壞話呢?!
(黑色是ㄟ 比的回答,紅色是溝通師的補充,括弧是我們的OS 哈哈)

溝通師會先跟ㄟ比打招呼 然後會把他在開始前想說的話打上來 (不一定有 有的動物可能只會說快問吧)

等等如果在溝通過程中有任何覺得跟現實狀況不符之處還麻煩跟溝通師說 就須要再進一步問問她


Q0: Anbe開始前有沒有任何想說的呢?
ㄟ 比:我要摸下巴阿 摸久一點 再久都不夠 要一直摸一直摸喔~~~
 

(ㄟ比真的超愛別人摸他的下巴,每次都可以爽到跟毛毛蟲一樣扭來扭去又蠕動,聽到他這樣說真的完全不意外 XDDD)

 Q1:Anbe為什麼要咬我們?
ㄟ比:摸我不喜歡的地方我要咬人 像是手腳 肚子 背有時候也不喜歡 頭可以 但是不能摸太久 還有玩一玩也會想咬
(平常我最喜歡摸她的肚子,因為軟軟綿綿的實在太療癒了,但幾乎每一次都會換來她激烈的咬咬攻擊)

Q2:那你喜歡我們怎麼跟你玩呢?
 ㄟ比:給我咬阿! 或是我喜歡玩長長的棍子 (好像蠻喜歡玩吸管的) 你們拿在手上的長長東西我都想抓

Q3:那你喜歡什麼玩具呢?為什麼你不跟Caesar玩了,你之前很喜歡他耶!
ㄟ 比:我喜歡你們"釣"我的那種

看起來是一個頭上有短短的線的布偶 你們會拿著線像釣魚一樣釣anbe anbe會跳起來抓跟咬

Q4:玩偶都不喜歡嗎?
ㄟ比:caesar我玩膩了 口感也咬膩 想換新的口感的玩偶,現在比較喜歡會動的或是有人在控制的玩具耶 玩偶的話自己玩感覺比較不好玩 所以現在玩偶咬兩口就懶的玩了 覺得自己玩很無聊

(口感??! XDDD
ㄟ比還是幼幼貓的時候常常和Caesar小熊摔角,有一隻已經被咬到斷頭了,但是差不多六個月大的時候她就再也不理Caesar了  QAQ)

Q5:你之前為什麼要在床上亂大便尿尿呢?
ㄟ比:之前在床上大便尿尿他也不想 但是因為貓砂不喜歡 撥起來顆粒太大

Q6:可以再問一次嗎,因為anbe只有兩次發生這樣的行為
ㄟ比:上在床上的當下 廁所比較髒耶 而且加上我喜歡大便跟尿尿廁所分開

(溝通結束後,我們立馬再加了一盆貓砂,ㄟ比兩盆都有便便和尿尿,沒特別分開來,不過只要不再亂便溺就好了!)


Q7:anbe你會覺得自己很孤單嗎?我們再找一個貓咪陪你好嗎?
ㄟ比:
(anbe馬上說不要) 只需要你們陪就好 不喜歡跟別的貓相處 覺得要磨合很麻煩 萬一打架也很麻煩 不喜歡吵架的感覺 加上如果不喜歡新貓 就會想揍他哈氣 不喜歡別的貓

(這這這 根本是流氓貓咪啊XDDDD)


Q8:你為什麼早上要一直叫呢?
ㄟ比:起來陪我阿 我好無聊喔 已經睡飽了阿!! 你們都不動 可以起來了!

(欸你白天都狂睡十個小時,起床的時候看到我們還在睡就覺得我們睡太久,冤枉啊!!!)


Q9:自己一個在家裡不會覺得無聊嗎?不會想要第二個夥伴?
ㄟ比:自己在家的確是蠻無聊的 但是不知道新來的合不合得來阿 如果氣味合不來我真的會不開心!

anbe說如果新貓來他真的會很不開心耶> <
(溝通師特別強調多次有新貓咪他會很不爽!!!到底在不爽什麼啊小ㄟ比!)

Q10:你喜歡這隻胖橘橘嗎?
ㄟ比:你們要帶他回家嗎? 如果要帶他回家我會生氣喔

(胖橘是在捷運站發現的超親人浪貓,一靠近他就會主動翻肚討摸摸,原本打算收編他,現在看起來被打回票了QAQ)

Q11:假如是帶小貓咪給你照顧呢?
ㄟ比:
小貓喔 我不想照顧 感覺好麻煩~

 

anbe好像真的很不喜歡其他貓咪> <

Q12:是不是不喜歡最近的飼料?
ㄟ比:還好耶也不會不喜歡 只是比起來上一次的好吃一點 不過最近比較吃不下飯 吃兩口就不想吃了 覺得有點熱

Q13:那你喜歡吃新的小魚乾嘛?
ㄟ比:我喜歡小魚乾!! 好香!

看起來anbe吃到眼睛都閉起來 人手拿著他會搶要吃

(ㄟ比真的超愛小魚乾!!我們為了鼓勵他多吃飼料,會把小魚乾埋在飼料裡,可是常常回家看飼料完全沒少,中間的小魚乾卻完全不見了.....)


Q14:為什麼你不喜歡被我們抱呢?每次都想要掙脫我們很難過
ㄟ比:我想下去啦! 抱抱又不舒服 真不懂為甚麼你們那麼喜歡抱 我都叫了~~~還不放我下去

溝通師跟anbe說可是人類都是這樣表達喜歡跟愛耶
ㄟ比:不用用抱的阿 用講的就好了我聽得懂

(嗚嗚真的超喜歡抱她,因為很溫暖又聞起來香香的,重點是可以近距離看她的小鼻子小眼睛,我還以為他每次喵嗚是也很開心的意思,結果完全會錯意了QAQ)

Q15:那anbe你知道我們很愛你嗎?
ㄟ比:
我知道阿 每天回來都anbe anbe bebe的叫~~我也會回你們阿!但是我不想抱喔! 不要一回來就抱我

(這邊真的很神奇!因為我都是叫她bebe 沒想到溝通師竟然能夠講出來!! 但是被ㄟ比再三勸告不要抱她真的要哭了嗚嗚!)

Q16:為什麼你不喜歡跟我們一起睡覺?
ㄟ比:很冷的時候有一起睡阿 現在床上很熱耶 而且我現在比較喜歡自己睡 晚上自己睡的東倒西歪也沒關係 不會被擠到阿~

(看到這個回答真的會噗哧一笑,冬天的時候她特別喜歡睡在我們大腿中間,但有時候翻身沒注意就會不小心給他來個阿根廷折背,每次都好心疼又覺得好好笑哈哈哈)

Q17:你現在最喜歡家裡的哪個地方?
ㄟ比:最近嗎? 最近喜歡在地墊上躺著或翻滾 那邊觸感很好 又不會太熱

(真的!!最近常常看到她路倒在哈哈哈)


Q18:你很怕熱嗎?
ㄟ比:最近比較熱耶 手(肉墊)的地方有時候還會一點點濕濕的


(這邊超可愛的~ㄟ比跟我一樣超會流手汗,我每次都一直拿她濕濕的肉球蹭臉哈哈)


Q19:為什麼你喜歡跑到廚房裡面?
ㄟ比:廚房裡面有一個門可以看到外面跟其他地方看出去的外面感覺不同

(這邊也很神奇,因為我們的廚房裡面還有一個小空間放冰箱和瓦斯桶,每次一開門就會直接往那裡暴衝)


Q20:你不要跑到廚房裡面啦,因為裡面很髒而且你可能會受傷,我們也很怕你走丟
ㄟ比:可是我想去阿 又沒有常去 那邊很好玩我想到就會想去一下 ~~


Q 21:假如門開開的,你會離開我們從此不再看到我們嗎?
ㄟ比:那我會先出去玩幾天喔! 還是會回來看你們阿 外面很有趣的感覺
(出去玩!!!妳在說什麼傻話啊!!!我們家可是在五樓啊!!!)

Q22:千萬不行喔anbe,你會被別人抓走然後一輩子看不到我們
ㄟ比:絕對不會被抓到 我很快會躲起來...

 

不過anbe對於一輩子看不到你們蠻緊張的

Q23:你還記得你前天跟我們睡的時候,抓我們的頭髮嗎?
ㄟ比:很好玩阿 我抓起來會動來動去的耶 以前都沒發現 而且我想幫你們舔一舔 (理毛) 你們就一直說不要~~
(ㄟ比哩公蝦咪孝維,你直接像夾娃娃機一樣抓我的頭真的有夠 超級 痛!!!而且還甩都甩不掉QQQQ)

Q24:你覺得你是一個什麼個性的貓咪
ㄟ比:我是一隻自由的貓咪阿~我都照著自己的意識過生活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偶爾撒嬌 蠻開心的阿

Q25:那我們兩個你比較喜歡誰?
ㄟ比:他選不出來 兩個都很喜歡但是媽媽摸的方式他比較喜歡 比較舒服
(ㄟ比你是認真的嗎 明明每次都你都一直咬我耶!!)

Q26:你有不喜歡喝水嗎?
ㄟ比:我蠻喜歡喝水的阿 我都會一次喝很久耶
(因為很少看到他喝水,而且很愛玩水超級欠揍!!)

Q27:那你喜歡媽媽強吻你嗎?
ㄟ比:竟然說喜歡媽媽強吻!! 他說這樣感覺很被愛 雖然他都假裝撇開頭 但是蠻喜歡的耶
(快要笑死哈哈,ㄟ比每次被我強吻都會千百個不願意,有時候直接肉墊拳擊伺候阿阿,沒想到竟然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哈哈)

Q28:為什麼你不喜歡貓抓版,反而一直抓沙發呢?
ㄟ比:貓抓板太硬了~~ 沙發比較好抓阿 而且可以包住我的指甲 抓起來好舒服 好好抓 而且已經被我抓到一個洞一個洞了我更想抓 我把沙發弄得更好抓了~~
(我們買的是大創39元的貓抓板,上面灑了很多貓草,可是他一次也沒抓過,反而是客廳的竹編沙發,已經被他抓到很多抽出來的部分)

Q29:你還記得遇到我們之前的事情嗎?
ㄟ比:從有印象以來就一直是在人類的家生活了 都是一直有人照顧的狀態耶

Q30:anbe我們之後會搬家喔!新家很漂亮~但是不可以抓牆壁紙喔!不然我們會被趕走喔
ㄟ比:壁紙好抓嗎?

感覺跟他說不要抓反而挑起他想抓抓看好不好抓的衝動> <

_____________________

問題到這邊就告一個段落了,之後還有多問一隻之前老吳家的走失狗狗現在過得好不好,溝通師說要找到確切的位置比較困難,但是可以幫忙傳話,也有看到狗狗咬著皮球開心的模樣,應該是有人認養了,沒想到狗狗竟然還記得老吳,真的非常感人,不管真實性如何,至少都給了主人心靈上極大的安慰。

這次溝通問了非常多的問題,雖然還是有來不及問的(因為有太多想知道的哈哈)
但整體而言非常滿意,溝通師非常細心,感覺ㄟ比很樂意把心事告訴她哈哈哈
很多我們沒有告知的細節,溝通師也都一一講出來了,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在溝通結束後,溝通師也有強調費用不急,覺得這次溝通有幫助再進行匯款即可,她不會查帳不需有壓力
但這麼棒的體驗我們一定是會乖乖付款的~知道了很多ㄟ比的心理世界,感覺與自己的寵物又更親了一點(尤其是強吻的部分)
我們在累積一定數量的問題後,絕對會再次光顧的!!


https://www.instagram.com/anbethecat/
小屁貓的廬山真面目在這兒~~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